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最近。。。

回想起自己的梦想
我才发现我并“没有” 错过它们
 最近的我很爱看一些能够让自己“振作”起来的书和小说
读了很多篇感人的文章让我毫不自由的爱上这残酷的世界
我很爱对人说教 (虽然不见得很好)
也很感激上帝的恩赐
很庆幸我的“罗嗦”每次都得到学生们的认同
“爱的教义”没有错
错的是在于你怀着怎样的心态和信仰来使用它

从来都不擅长在别人面前教课
但如今,这对我来说是个很棒的回忆
我一向来都很爱孩子
从前从前,我认为自己只偏爱较小的孩子
我不认为自己能够和中学生合得来
当张老师第一次要我带 “中学班” 时,我是多么的百般不愿意
第一天就得罪了一位男同学,只因为他说我不了解他
多少次我得面对他那冷漠的脸蛋
多少次我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背负着压力的我是多么的想拒绝张老师的请求
每个学生都有他们自己的个性
有的很安静 (问一句答一句)
有的就吵得我受不了
有的也很古怪
我到底要怎样去面对他们呢?
我甚至问自己是否学历不足够

感谢上帝让这位男同学被停学三个礼拜
他母亲拜托老师收留他三个礼拜
而张老师却把这个任务交给我
起初我是多么的不愿意
但我现在非常感激上帝
就因为有这次的遭遇让我体会到这孩子并不坏
他只是需要有人陪他谈天
当然,我也学会了怎样去对待那些各种个样的性格的学生
他们都很好
我和中学生的感情就因为 “麦雨文这小子的遭遇” 而变得更好
我变得更爱教学
也很喜爱这些孩子 (无论大或小)
当然,工作方面也难免会产生一些些的不愉快
比方说和老板之间的关系和种种事情
但,我领悟到的就是和上帝保持良好的关系
这就对了

学生们对我的肯定和家长对我的信任让我很感动
一句 “黄老师,你还会继续教我吗?” 就足够于激发我继续努力了
教导孩子不需要很高的学历
也不需要特别训练
我的秘诀很简单
那就是用心去做个快了的自己
若真的要秘诀,那就是 “用心” 和 “做自己” 了 :)




2 comments:

llx said...

你现在做老师?补习老师吗?老师真的是很伟大的工作ler!相信那些学生很喜欢你:D 祝你开心教学加油jiayou!佩服你!

Viola Ng said...

对呀!! 虽然很辛苦,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有机会再慢慢和你分享所有的趣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