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Broken pieces of Miracle (奇迹的碎片)

Aloha folks, i actually do feel like sleeping now but Nope, instead of spending my day doing nothing, i think i better write my blog. It makes me feel better (I am lying to myself ain't i?) Anyway, Secret time!!This time i am really sharing my secret with you people. Shhh...don't give me away ok? For i know who my readers are XD I know you guys won't give me away. Won't expose too much but i guess for my besties, you'll get what i mean later on =)
 Went with Wawa Pig to Harris Popular last Sunday. We spend the whole day sitting in the bookshop because according to her, the books are Free of charge. I could read as long as i like. 娃娃猪说,“既然你那么喜欢看书,那我们就每个星期都来这里看书吧。我们要陪养气质!!” 哈哈。。。我就这样和她废了很久。不过,我想我的心情是快乐的。我很久没有像这样和娃娃猪出门了。我很庆幸她还是原来的她。她是我的邻居+朋友+妹妹+学妹!!!
                                               
 最近的我,都把钱花在书本上。虽然贵,但,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阅读华语小说了。快要加入二十一岁的我仍然爱看青少年小说。我现在才发现,在澳洲过着没有华语的那一年是多么的痛苦。

我很感谢妈咪在我十四岁的夏天硬逼我去补习华文。当时的我,认识的字少得可怜!就连发音都很有问题。老师还要逼我把笔画都背起来!久而久之,我迷上了唱歌,也开始迷恋那些台湾明星。我当然会想去多了解我的偶像呀。因为喜欢唱歌,我就慢慢开始背歌词。我也学会了汉语拼音的技巧。字看得多,我就自然的会认得它。从此,我就爱上了华文,也爱上了看华语小说 (从小到大,我只看英文书)
                                              
 娃娃猪要我好好的陪养气质!当然,我是不可能办得到!因为,我就是我嘛!!!哈哈。。以前的我,无论是看报纸还是文章,我最多只会读 10% - 20% 的字。就连我读的第一本小说(遇见王子的那一刻),我也只明白50%而已。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啦。。。。虽然我还是需要字典和汉语拼音的功能。它们都我的好朋友。没有它们的话,我更本打不出字嘛。再告诉你一个密秘,我不会用笔写华语字!只能用电脑!!很差对吧??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喜欢幻想。从小就喜爱凭自己的想像力和感觉来写出一堆文章!无论是英语作文或马来语作文,我都很容易和它们打成一片。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其它科目都考得很差吧??哈哈。。没有啦!!我是想说,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一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喜爱和强项。上帝是公平的!!

我要当个梦想家!!我要继续写故事,继续用文字来创造我的人生(虽然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会以华文为主!) 其实,我们大马也是有很多人才的。就是因为读了他们的书,才激发了我“敢梦敢接受”的念头。谢谢你们!!
这是我目前最喜爱的小说。我喜欢音乐。就像Selina Bear所说的,音乐乐器都是我们的情人。只是我没有她那么多情人啦。 我的一号情人是我的小提琴。二号当然是我的刚琴咯。我还没找到我的三号情人。也许,我会考虑寻找下一个情人吧。音乐万岁!!!!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每当一有新的灵感时,我就会烦恼 + 头痛很久。到底该怎么写呢?我很想把我身边所有喜爱人物 + 喜爱的东西和回忆都写进故事里。但,我总不能每一本小说都把同样的事物全部加进去吧?以前的我,只会写爱情故事。只喜欢幻想这些浪漫事物。也会把文章寄到某某周刊。看戏看太多也不好啦!!可是,当我写出来时,我发现文张好像都少了些什么。于是,我开始寻找另一段奇迹。由于,我喜欢童年,所以我决定停止写那些关于爱情的。我决定介入孩子们的内心,用和他们一样的心态来观看这个世界!!虽然听起来像是发梦,但是,我想信这世上是真的有奇迹的。我做得到!!对于奇迹,我是抱着一种 “If you never seek, you'll never find ” 的观念。奇迹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但,有时候,我们得好好把握它。去寻找 “奇迹的碎片”吧!在世界各地都散落着奇迹的碎片!请不要错过它哦!!没错!!《奇迹的碎片》就是我最新文章的标题。我把它分成两个故事。一个当然少不了爱情啦。。而另一外个是属于孩子们的奇迹。故事还没有终结,相信我很快就可以完成了。加油!加油!加油!

对不起,我亲爱的朋友们!请原谅我的《非你不可,就是爱你》一直停留在“第四章”。因为我没带字典过去澳洲,所以很多字我都不会写。对不起!!我答应你们,我一定会努力完成它的。请不要忘了这个故事哦,因为“它”是属于我们的回忆。。。。

虽然我一直都在追着时间跑,但,我过得很充实。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加油吧,未来就在前方。。。。

No comments: